Tuesday, January 19, 2010

安息~rest in peace~

这次乾爷真的走了。。。
看得出老豆的不舍。。。
1小时前和自己的老友吃过午饭。。。
1小时后和自己的老友阴阳两隔。。。
谁能接受呢?


嗯。。。
原来我真的没有和乾爷和过照。。。
问回妈咪。。。
小时候正式上乾。。。
拜神喝茶。。。
乾爷乾妈总有送我什么吧。。。
真的是有!金链一条。。。
却给妈咪卖掉了。。。╮(﹀_﹀")╭



头两天。。。
一样的仪式。。。
从7点到11点。。。
总共有4次的膜拜仪式。。。
每一次就必须连续6拜6跪。。。
3次给神的(叩头3次),3次给乾爷的(叩头4次)。。。
就是说跪下去磕3/4次头,站起来叩头3/4次在跪下去磕头。。。
一天=24拜,24跪 = 42磕头 。。。
但是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。。
然后就跪着听‘lam mo lou ’念经。。。


因为很少和乾爷联络。。。
以为自己会没什么。。。
怎知第2天的封棺仪式。。。
为乾爷铺上不懂什么经书。。。
和他聊了几句。。。
忘了把眼睛的水龙头管好。。。
乾爷的亲戚朋友就绕着棺材看乾爷最后一面。。。
我就站在旁边。。。
眼泪噼里啪啦流出来。。。
什么气质都没了。。。\(~__~)/

9点正正就要封棺了。。。
却因为他弟弟而延迟了。。。
也无所谓。。。
但是时间真的不能再拖了。。。
所以也没等到他弟弟来就封棺了。。。
怎知他弟弟因为没有看到乾爷最后一眼生气地离开了。。。
最离谱的是他迟到的原因。。。
因为他要去银行寄钱给他老婆的姐姐。。。
我说。。。
竟然担心银行门会关。。。
又何必要为棺材关了而生气呢?!!!
而且。。。
银行的machine是24小时都为你打开的。。。
竟然觉得银行比较重要。。。
那何必要生气呢?
悲哀呀~


送殡那天。。。
除了跟前两天一样的膜拜仪式。。。
还有敬酒(洒在地上)。。。
还要跪在乾爷棺材旁边。。。
跟他的亲朋戚友“家属谢礼”。。。
可是看电视机是站着磕头。。。
我们是跪着。。。
要磕到地上那一种。。。
然后不是一次过。。。
分成很多轮。。。
第一轮就是他的弟弟他们。。。
然后跟辈份排着下去。。。
然后有些迟到要跪在那里等他们。。。
然后所有人就跟着lam mo lou绕着乾爷走。。。
边走边丢银纸。。。
然后就和两个乾哥一个乾嫂以狗爬式送乾爷上灵车。。。


我以为不能穿鞋。。。
所以叫妈咪把鞋放上车去。。。
然后其实是可以的。。。
结果乾哥坚持把他的鞋给我。。。
感动ing。。。T^T


然后到火场。。。
分过烧猪。。。
就正式送乾爷走了。。。
(也是要连续跪拜,总共6次)

回到乾爷家。。。
要帮乾爷安灵位。。。
看乾妈坐在躺椅上。。。
这几天看他都是没什么。。。
但是从今以后。。。
屋子里少了一把声音。。。
枕头旁少了一个味道。。。
吃饭时少了一对碗筷。。。
从今以后眼前就少了一个人。。。
会是怎样的呢?


上个月因为乾侄女满月。。。
才和乾爷见过面。。。
那时还对我说。。。
:妮妮,吃饱了没有。。。
:妮,去拿来吃。。。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以后就少一个人叫我:妮妮:了。。。


之前说因为我没出席过葬礼/扫墓。。。
有点害怕。。。
但真真令人可怕的是你眼前从此就少了一个人。。。
而且。。。
其实死人一点都不可怕。。。
我觉得。。。
活人永远比死人更来得可怕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